傀儡的記憶

劇本殺_傀儡的記憶

劇本類型

邏輯推理

劇本難度

普通

劇本主題

近代

活動費用

$550/人

遊戲時間

3.5Hr

遊戲人數

6人

劇本大綱

民國三年(公元1914年)8月3日農曆六月十二,立秋前五天。時值中華改國體為共和,袁世凱就任大總統。西方列強忙於歐陸戰場時,仍不忘擴張在中國的殖民勢力,這一年,上海法租界的面積擴展至15150畝(約10,095,990平方米)。

在上海城外西北遠郊的山上有一座被人遺忘的老宅,因主人酷愛「法藍」器物被稱作「法藍莊」。十多年前,這裡也曾夜夜歌舞,車馬不絕。老宅的主人多金好客,遇到喜愛的「法藍」器物,無論多高的價格都要買下,據說它的藏品裡,有一對紫禁城御賜的「法藍鴛鴦壺」。

沒想到一場無妄之災悄然降臨,「法藍莊」在一夜之間變得再也無人踏足,一直荒廢至今……如今倒榻的圍牆裡,只留下一座老舊的西洋建築,庭院內的雕塑早已破損,成為獐鼠棲身之所,久疏修理的莊園野草叢生,外牆上遍布野藤。

今天晚上,「法藍莊」外出現了燈光,幾個身影團聚在一起-這時,老宅的正門突然打開,一個女生發出了尖叫……

角色介紹

洛意絲-女大學生

女,十九歲。身材高挑,長發微捲,「聖約翰大學」文學院的學生。很愛面子。

茉莉-女大學生

女,二十二歲。黑色長髮,舉止得體,聰慧。「聖約翰大學」神學院的學生。

安寧-記者

男,二十多歲。短髮,個子不高,體型消瘦,為人少年老成,喜歡思考。

約克-警探

男,約二十五歲。外貌精悍,體格魁梧,穿一身白色西式汗衫,長褲黑皮鞋。

血衣男人-未知

男。頭髮散亂,雙眼通紅,很久沒有梳洗。看不出多大歲數,身穿的灰色長衫上有血跡。

郭大-車夫

男,四十歲上下。光頭不戴帽子,有些駝背,花白色的鬍子,臉上有一道疤。

劇本殺_一齣好戲

狼人之血

$500/人
普通|7-8人|3Hr|魔幻服裝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