嗜睡薔薇

劇本殺_嗜睡薔薇

劇本類型

邏輯推理

劇本難度

進階

劇本主題

近代

活動費用

$550/人

遊戲時間

3.5Hr

遊戲人數

6人

劇本大綱

公元1914年(民國三年)9月10日

浙江省內有一座橫跨餘姚、鄞州、奉化、嵊州的四明山—此山東西狹長,據《剡錄-山水志》載:「四明山境四周八百餘里……東為驚浪之山,西拒奔牛之壟,南則驅羊之勢,北起走蛇之峭。」山中古林茂密,其中金錢松、銀杏、楓香等樹眾多,加上此時已過「白露」,抬眼望去,峰巒間盡是絢爛秋色。

在一處只有前路的陡峭山崖上,赫然矗立著一座古舊的西洋建築,這是七十年前—第一次鴉片戰爭時,全境陷落的寧波被寫入《南京條約》後,強制開埠,由英吉利人所建—幾十年後被寧波商人「羅家」的先人買下,起名「薔薇館」,摘下高懸空中的「米字旗」,做了別墅。

年代如此久遠,「薔薇館」中自然少不了故事……從今天上午開始,四明山上就烏云密布,晦暗不明,地氣上蒸而悶熱,山林中的鳥獸彷彿有了預感,紛紛回巢返穴—這一切都徵兆著一場即將到來的狂風暴雨……

角色介紹

白裙女人-太太

女,很瘦,年輕的容貌面色蒼白,梳妝齊整卻眼神迷離,身體不斷顫抖,左手無名指上戴著一枚「戒指」。

黑衣貴婦-羅明紗

女,神情高傲,纖瘦,穿立領高腰的黑色蕾絲裙,戴寶石項墜。無論舉止還是談吐,都體現出從小培養的儀態。

商行經理-羅千海

男,不到三十歲,個子不算高,下巴上有一道很深的疤痕,拄著拐杖,走路時右腳拖在地上。

戴眼鏡的少女-小霽

女,二十歲上下模樣,戴著眼鏡,身穿一件藍色布衣,黑色長裙舉止充滿活力。

高瘦男僕-韓仁陸

男,不到三十歲,穿黑衣長褲,又高又瘦,手指細長,說話體面有禮,又十分謹慎。

魁梧男僕-王懷武

男,二十多歲,戴一頂束髮帽,短鬍鬚,濃眉寬肩,體型比家主人還要魁梧,為人爽朗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