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簾異夢

劇本殺_珠簾異夢

劇本類型

邏輯推理

劇本難度

進階

劇本主題

近代

活動費用

$550/人

遊戲時間

3.5Hr

遊戲人數

6人

劇本大綱

民國三年(公元1914年)8月21日

時值清宣統皇帝遜位後,中華改國體為共和,彷彿曙光初現,同時又逢西方諸國紛爭,戰火蔓延歐陸,無暇東顧,也給多難中華一次恢復國運的天賜良機。

這一年,民國政府實行省、道,縣官制,分一省為數道,更於蘇、常之地設蘇常道,治所就在蘇州——這座比鄰太湖、長江的千古名城。

說起蘇州,就不能不提被譽為「江南園林甲天下,蘇州園林甲江南」的各種私家園林——所謂藏山水美景於園內,無論官紳商賈,都對此情有獨鍾。

「孟園」就是這一百七十多處園林中的一座-這本是前清孟舉人告老歸鄉的居所,世代相傳,如今成了蘇州「法朗商行」老闆陳輕梧的私人別墅。每到月末,陳輕梧都會回到「孟園」休息數日,和妻子小聚,最近因為身體欠佳,這位在商海縱橫十多年的前清秀才,第一次有了挑選繼承人的念頭…

角色介紹

陳奇舟-「陳家」侄子

男,二十九歲。分頭,體格粗壯,滿不在乎的樣子,穿衣敞懷,腰里別著刀子。

蔣醫生-私人醫生

男,三十三歲。個子不高,臉色有些發黃,披一件白大褂,喜歡抬起眼看人。

阿玉-秘書

男,二十歲。俊俏斯文,衣著整潔,髮型光鮮,說話聲音不高,舉止文質彬彬。

夢兒-「陳家」大小姐

女,二十一歲。容貌蒼白秀美,鬢戴白花,身穿白衣,長髮及腰。

林雅珠-女性客人

女,年紀不詳。體態豐腴的美貌婦人,穿裹身旗袍,外罩披肩。

如靜-「陳家」太太

女,年紀不詳。神情悠然,長髮未曾梳理,身穿繡工精美的長袖衣褲,懷抱小豬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