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槐樹

劇本殺_老槐樹

劇本類型

故事還原

劇本難度

普通

劇本主題

近代

活動費用

$500/人

遊戲時間

3Hr

遊戲人數

6人

劇本大綱

朔陽關外的老槐樹村,藍天如洗,山巒疊障。村子裡的打穀場上,兒個小童在追逐嬉戲。嘴裡念唱著不知名的歌謠:

槐葉光,糧空倉,
槐籽禿,親人哭,
槐花落,黃泉禍,
槐樹枯,鬼幡升。

小兒無知,不知道歌謠的意思,而打穀場裡的大人們卻心知肚明。這一切都要從今年開春的村民大會說起。

門前有槐,百鬼夜行。但在幾個月前的老棵樹村卻並不是這樣。村口的那棵老槐樹是許多人心中的守護神,人們春天聞著槐花香,夏天乘著槐樹蔭,秋冬喝著高粱酒槐花釀,日子過得別提多舒坦。可是自從今年開春,村長吳富貴在村民大會上帶頭要砍樹修路之後,使不知從何處傳來這首歌謠,老槐樹村變得人心惶惶。大家紛紛傳言,老槐樹是村裡的守護神,砍了樹,必然會有血光之災。

離奇的是,接下來的三個月裡,村裡接二連三地發生怪事。先是周家老大周琦,眾目睽睽地從自家屋頂上跳了下來;再來是公社幹事季禮全,在從城裡回村的拖拉機上突然發瘋,跳車墜入山崖;一個月前村裡的傻子傻柱,在自家院子裡突然暴斃;接著住在村東頭的劉金山和殺豬的牛二民發生口角,一起掉進河裡淹死了;七天前,村裡的水兒姑娘跳了後山的風蝕崖。這些人本來沒什麼共冋點,要非說有就是在開春的村民大會上投了砍樹的票。砍樹者死的識咒,像刀子一樣刺痛每個村民的心靈。整個老槐樹村陷入一種恐懼的死寂中,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歡樂……

角色介紹

佟石明-知青

19歲,三個月前從北京來老槐樹村插隊的知青。

赤腳醫生-行醫者

63歲,走街串巷的行醫者。

趙香蘭-寡婦

30歲,風韻猶存的寡婦。

秀琴-村長夫人

38歲,村長夫人。

郭大槐-當地居民

18歲,槐花樹下長大的少年。

錢有錢-有錢人

35歲,兩天前來到老槐樹村的有錢人。

返回頂端